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808nm连续波2000W半导体激光器垂直叠阵
张恩涛; 张彦鑫; 熊玲玲; 王警卫; 康利军; 杨凯; 吴迪; 袁振邦; 代华斌; 刘兴胜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1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ISSN1007-2276
期号06页码:1075-1080
产权排序1
摘要为了全面提高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性能和功率,采用双面散热 技术,优化了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垂直叠阵和单bar器件的热管理和热设计,使得808 nm单bar半导体激光器在连续波工作模式下的功率达到100 W;808 nm 20 bar垂直叠阵功率达到2 000 W。对微通道液体制冷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叠阵和单bar半导体激光器器件的LIV特性、光谱特性、近场光斑、近场非线性效应、远场发散角、快慢轴准直后激 光束的指向性做了测试和分析,并在连续波模式下对单bar 808 nm微通道液体制冷半导体激光器做了寿命测试及可靠性评估分析,结果显示器件的工作性能良好。该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垂直叠阵未来的应用前景广阔。
关键词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 垂直叠阵 微通道液体冷却 连续波
收录类别CNKI ; 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项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664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恩涛,张彦鑫,熊玲玲,等. 808nm连续波2000W半导体激光器垂直叠阵[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1(06):1075-1080.
APA 张恩涛.,张彦鑫.,熊玲玲.,王警卫.,康利军.,...&刘兴胜.(2011).808nm连续波2000W半导体激光器垂直叠阵.红外与激光工程(06),1075-1080.
MLA 张恩涛,et al."808nm连续波2000W半导体激光器垂直叠阵".红外与激光工程 .06(2011):1075-10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08nm连续波2000W半导体激光器垂(1314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恩涛]的文章
[张彦鑫]的文章
[熊玲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恩涛]的文章
[张彦鑫]的文章
[熊玲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恩涛]的文章
[张彦鑫]的文章
[熊玲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