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曝光可控折转式双波段成像系统设计

摘要: 设计一种工作波段可切换,曝光时间从0.1s~99.9s可 控,操作方便的折转式1∶1成像系统,通过转向棱镜连接前后镜组,替换不同厚度的滤色片以实现双波段成像。该系统将高分辨率折转式1∶1成像镜头与电子快 门结合,光学系统视场范围φ17mm,分辨率达到8μm,工作距离55mm,系统用转向棱镜折转90°成像,克服了一般镜头本身不能控制曝光时间的缺点, 使曝光时间和光的导向能够精确控制,改善了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的试验条件,有望在临床中的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以及环境科学、光化学等领域得到应用。

关键词: 镜头 双波段 曝光可控 电子快门 化学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