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积分直方图的粒子滤波跟踪方法

摘要: 用积分直方图技术提出了一种低复杂度的粒子滤波跟踪方法和基 于积分颜色直方图的观测似然模型.采用积分方向直方图建立一个检测响应图,用其上的观测信息构建建议分布函数,在状态空间中似然概率较大的子空间中进行粒 子采样.仿真结果表明,在采用大量粒子跟踪大目标时,提出的跟踪方法的计算复杂度明显低于直方图直接提取的粒子滤波方法,而且在光照变化的条件下,比采用 传统颜色Mean-Shift的跟踪方法准确.

关键词: 视觉跟踪 粒子滤波 建议分布函数 积分直方图 颜色直方图 方向直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