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研究生部
基于特征级融合和支持向量机的飞机识别
朱旭锋; 马彩文; 刘波
作者部门研究生部
2011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ISSN1005-0086
期号11页码:1710-1713
产权排序1
摘要提出一种新的基于组合不变量的飞机识别方法。对不同飞机机型 图像,提取Hu矩、仿射矩和归一化傅里叶描述子(NFD)3类不变量进行特征级融合。针对组合不变量取值范围较大问题,提出采用4种归一化方法,结合支持 向量机(SVM)以提高飞机识别系统的分类性能。仿真实验表明,提取飞机的组合不变量特征,采用传统神经网络或SVM构建分类器,分类性能均优于单一类别 不变量的同类分类器,且SVM的分类性能要优于传统神经网络。同时,当组合不变量要与智能型分类器结合时,采用特定的归一化方法才能取得较好的识别率。 
关键词组合不变量 归一化 支持向量机(Svm) 神经网络
收录类别CNKI ; 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622
专题研究生部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旭锋,马彩文,刘波. 基于特征级融合和支持向量机的飞机识别[J]. 光电子激光,2011(11):1710-1713.
APA 朱旭锋,马彩文,&刘波.(2011).基于特征级融合和支持向量机的飞机识别.光电子激光(11),1710-1713.
MLA 朱旭锋,et al."基于特征级融合和支持向量机的飞机识别".光电子激光 .11(2011):1710-17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特征级融合和支持向量机的飞机识别.p(273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旭锋]的文章
[马彩文]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旭锋]的文章
[马彩文]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旭锋]的文章
[马彩文]的文章
[刘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