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椭圆孔聚合物光子晶体光纤的偏振特性研究
许强; 王苗; 刘飞; 张亚妮
作者部门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11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ISSN1006-4125
期号08页码:99-103
产权排序3
摘要采用全矢量平面波方法,以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为基 材,对椭圆孔聚合物光子晶体光纤的偏振特性和传输性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椭圆孔聚合物光子晶体光纤的双折射是由于包层的不对称性引起的全局双折射。椭 圆率η愈大,其基模双折射愈强,在η=3.0时,双折射最高可达5.312×10-2,比普通光纤的模式双折射10-5高出3个数量级。零走离点对应的波 长也比普通保偏光纤长,随着椭圆率的增大,走离曲线将向长波长方向移位,零走离点发生红移。零走离点的出现,将有效地抑制一阶偏振模色散。
关键词光纤光学 偏振特性 全矢量平面波方法 聚合物 高双折射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第43批博士后科学基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609
专题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强,王苗,刘飞,等. 椭圆孔聚合物光子晶体光纤的偏振特性研究[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1(08):99-103.
APA 许强,王苗,刘飞,&张亚妮.(2011).椭圆孔聚合物光子晶体光纤的偏振特性研究.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08),99-103.
MLA 许强,et al."椭圆孔聚合物光子晶体光纤的偏振特性研究".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08(2011):99-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椭圆孔聚合物光子晶体光纤的偏振特性研究.(416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王苗]的文章
[刘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王苗]的文章
[刘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王苗]的文章
[刘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