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消像旋高精度位置控制系统的算法与实现

摘要: 为了解决周视光电观瞄设备中光学消像旋齿轮传动所带来的误差 大、间隙难以控制等不足,本文提出去掉光学消像旋的机械传动,将其变为无机械传动的位置控制系统.结合现代控制理论,在分析了光学消像旋位置控制系统中被 控对象模型的基础上,设计以比例-积分-微分控制器为主,非线性控制为辅的融合控制算法.以单片机C8051作为控制核心,编码器作为位置传感器,光电转 台方位角度作为控制信号,组成位置控制系统并进行调试、试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其实现的光学消像旋性能优于含有机械传动的光学消像旋性能,最终实现光学消 像旋高精度位置控制.

关键词: 光学消像旋 位置控制 Pid控制 非线性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