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制版镜头设计
乔亚天
1973
获奖类别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等级院级三等奖
英文摘要本课题为国家高技术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主要进行自聚焦复合透镜面列阵的成象理论和工艺理论研究。在开孔式与掩盘式两种工艺类型的折射率分布理论模型、电场辅助离子交换理论模型、窗口隆起现象的理论分析以及工艺条件和折射率分布的关系等方面作出了创造性成果,在球对称折射率分布透镜的光线和成象理论方面作了深入的研究工作。提出并首先制成球形自聚焦复合透镜面阵列,同时制得窗口直径0.6~0.04mm,焦距0.14~2.4mm,成象分辨率100~300Lp/mm,阵列数18×18~380×490等5种类型的样品,为国内首创,主要技术性能达国先进水平,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6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915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乔亚天. 印刷制版镜头设计. 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 19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亚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亚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亚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