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度折射率棒透镜阵列器件

英文摘要: 梯度折射率棒透镜阵列器件是近几年来开发成功的,并得到越来越广泛应用的新型光学器件。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成像质量好、共轭距短、并使光学系统结构简化等特点,已被用于传真机、条码识别、电子白板机、复印机扫描记录仪等领域的光学系统中。该项目于1996年通过了中科院西安分院科技成果鉴定,1997年被列为国家级新产品的推广项目。研制出CIS传真机用的梯度折射率棒透镜阵列器件,经测试及实际上机试验,与日本进口原装件相比,没有任何区别,完全可代替进口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