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x射线皮秒分幅摄影技术

英文摘要: 本器件是第二代象增强器的一种类型,属高技术产品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图形无畸变抗电磁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可将微弱光学图象增强数万倍。用它制成微光夜视仪,用于夜间作战及公安保卫工作。亦可用于医疗诊断,作为X光诊断设备的图象增强器,使透视的X光剂量大大减小。此器件可以选通应用,制成曝光时间短到纳秒量级的单调、频闪多幅及多通道多幅高速摄影机。用于高速现象的观察研究。目前已用于研制第二代微光夜视仪、单幅和多幅高速摄影机、手携式X光透视仪等。〓主要技术性能指标:有效工作面积:Ф28mm~Ф30mm;增益:7×103~3×104;分辨率:15~19LP/mm;阴极灵敏度:150~30μA/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