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赛尔色卡研制
陈沅; 余建军; 李淑丽; 白晓梅; 乔林
1987
获奖类别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
获奖等级院级一等奖
英文摘要软x射线单色仪是能够在一定软x射线波段内输出一系列波长可变的单色x射线的设备。可用于测量很多软x射线元器件一一些重要性能。本单色仪采用x射线荧光辐射原理,即用一束x射线(一般为非单色光)照射某种纯元素靶,靶元素原子受激跃迁产生本征辐射的单色x射线。其光子能量取决于所用的荧光靶材料。更换不同原子序数的靶即可改变输出x射线的光子能量。本单色仪输出光面积大,光强均匀,单色性好,可作为软x射线光学的标准单色光源。1987年通过技术鉴定。在本所研制软x射线皮秒条纹相机过程中,已得到成功地运用。〓主要技术性能指标:1.在277eV~7469eV光子能量范围内可输出13种不同光子能量的单色光。2.输出光强度:不小于1×105光子/秒cm2;3.输出光束直径:Φ15mm;4.可在不破坏真空条件下变换荧光靶材料和被测量样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成果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8759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沅,余建军,李淑丽,等. 孟赛尔色卡研制. 省部科学技术进步奖. 19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沅]的文章
[余建军]的文章
[李淑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沅]的文章
[余建军]的文章
[李淑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沅]的文章
[余建军]的文章
[李淑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