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多目标跟踪技术的研究
李铫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刘文
2008-05-2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关键词红外多目标跟踪 跟踪滤波与预测 粒子滤波 数据关联
摘要多目标跟踪技术是近年来国内外的研究热点之一,本文对红外多目标跟踪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 论文先对红外目标的观测特性、几种常见的目标运动模型以及红外多目标的跟踪原理进行了概述,接着针对目标跟踪滤波的问题,分别对两类跟踪滤波与预测方法进行了分析,一类是以卡尔曼滤波为代表的线性滤波方法,可以较好估计当前和未来时刻目标的运动状态;对于另一类非线性估计方法,介绍了扩展卡尔曼滤波器、粒子滤波器以及改进的高斯粒子滤波算法等,并通过仿真分析比较了多种非线性估计方法的性能。 对于多目标跟踪数据关联问题,本文分析了几种典型的数据关联方法,在粒子滤波技术的基础上讨论了MC-JPDAF方法,最后采用了一种基于代价函数的方法进行目标跟踪,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最后,对红外多目标跟踪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页数9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422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铫. 红外多目标跟踪技术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外多目标跟踪技术的研究.nh(6277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