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激光扫描演示技术的研究

关键词: 显示技术 声光调制器 激光显示系统 视频激光扫描

摘要: 激光扫描演示技术是一种大屏幕视频投影显示,本文论述了一种基于计算机控制的视频图象形输出系统,本系统采用高速电机带动的多面体转镜和振镜实现了光束的二维扫描。由声光调制器对激光束进行亮暗二值调制,整个系统的核心部分是与计算机接口的控制电路,它一方面通过软件协调包括同步信号、振镜驱动、振镜复位等信号再内的多信号同步工作,另一方面与计算机并口的数据端相联,实现了计算机中图形图象数据的有效输出。论文对以上各部分的设计着重进行了论述,在扫描系统部分提出了通过附加-信号盘的方法,实现了本系统扫描的同步,同时提出了解决振镜扫描非线形误差办法,使光束在场扫描方向上间隔一致,接口电路部分采用了一锁存器和移位寄存器较好的解决了计算机外部数据商品输出时间滞后与视频图象高频带宽相互矛盾的问题,另外在软件中运用高级语言与汇编语言混合编程的技术,使图形绘制部分简洁明了,而硬件驱动控制模块则较为高效可靠,充分的发挥了高级语言与低级语言二者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