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功能动态检测设备的设计与研究
刘满林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郝斌
2009-05-22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专业光学工程
关键词检测架 动态靶标 动态测角精度 视向运动 检测设备
摘要光电跟踪测量系统是对目标进行跟踪测量,实时地记录目标各种特性。在仪器被研制出来之后必须要对其的各种性能指标进行考核,必须在室内对其的功能及性能进行检测,检测合格之后才可以投入使用。以往用于室内的检测设备由于使用的时间比较长,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光电跟踪测量设备检测的需要,而且现有的检测设备的某些性能检测的精度比较低或者一些性能无法检测,故本文就是对最新设计的一种检测设备进行详细的论述。本文阐述了这种新型动态检测设备研究的实际意义和重要作用。首先对已有的光电测量系统检测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对新型动态检测设备的检测原理、数学模型、主要功能及技术指标进行了阐述;最后对这种新型动态检测设备的设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文中主要运用有限元分析法对新型动态检测设备的动态测角精度进行了分析,通过计算模拟得到这种检测设备的检测精度可以达到预先设计的±2"。新型动态检测设备的“新”主要体现在其功能强大和动态检测精度高,本设备既可以检测被检设备的静态精度和跟踪性能,也能检测被检设备的动态测角定向精度、成像清晰度,这是以前的检测架无法完成的任务。此设备解决了室内对光电仪器的动态测角定向误差无法检测和模拟规则运动目标运动轨迹的范围小的难题,使得室内对光电跟踪测量设备的检测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使得光电仪器的所有指标都可以在室内完成检测,填补了国内在室内检测中动态测角定向误差无法检测的空白,为提高本单位科研能力提供了检测的后勤保障。
学科领域光学工程
页数64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29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满林. 一种多功能动态检测设备的设计与研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01_20062801422003(2319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满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满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满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