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狭缝条纹相机电子控制系统的研制
杨威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赵宝升
2008-05-30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专业物理电子学
关键词非扫描三维成像激光雷达 多狭缝条纹相机电子控制系统 Mosfet 快门电路 扫描电路
摘要利用多狭缝条纹相机(Multi-slits streak camera)实现非扫描三维成像激光雷达(Scannerless three-dimensional imaging lidar)是目前国际上研究的热点。美国相关研究机构已研制出能实现6464像素的高帧频非扫描式三维成像激光雷达系统,成像的距离精度小于2.5%,图像处理速度可达到每秒100帧,而目前国内还未见相关报道。本文的目的是研制一套用于多狭缝条纹相机的电子控制系统,以进行多狭缝条纹变像管三维成像激光雷达的研究。 文章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1)介绍了单狭缝条纹相机和多狭缝条纹相机的工作原理以及它们在三维成像激光雷达技术中的应用。 (2)给出了多狭缝变像管三维成像激光雷达的系统结构,介绍了光电成像系统采取的设计方案,其中侧重介绍了光纤图像变换器的工作原理和条纹变像管采用的设计方案。 (3)阐述了电子控制系统各个部分的功能,详细介绍了电子控制系统快门电路、扫描电路和延时电路的设计。在详细论述了MOSFET的工作原理、开关特性和选择原则后,介绍了MOSFET串联结构的开关,研制出基于MOSFET串联结构的快门电路和扫描电路,给出了电路的测试波形。介绍了采用延时线芯片设计的延时电路。 (4)用研制出的多狭缝条纹相机结合Nd:YAG激光器进行了一些动态实验,取得了一些实验结果并进行了分析。
学科领域物理电子学
页数59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22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威. 多狭缝条纹相机电子控制系统的研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01_20052801422604(15923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