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指纹、RFIC及密码的三重认证门禁系统研究
程伟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何俊华
2008-06-13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关键词门禁 射频识别 指纹识别 嵌入式处理器 指纹算法
摘要门禁,又称出入管理控制系统,是一种管理人员进出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常见的门禁系统有:密码门禁系统,IC卡门禁系统,非接触IC卡(RFIC卡)门禁系统,生物识别门禁系统等。其中生物识别门禁又包括指纹、虹膜、掌纹、语音等系统。传统的密码输入不安全,卡容易遗失和被盗,以及指纹被复制的可能,都决定了单识别门禁系统不可能具有太高的安全性。本文对该系统的技术领域及其在国内外的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结合RFIC、指纹识别及传统密码输入的复合系统方案,该方案充分结合了射频识别技术、指纹识别技术以及密码输入的优点,彻底杜绝了有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能。 本论文主要采用了射频识别技术与指纹识别技术,以嵌入式ARM器件作为中央处理器,使系统具有较高的响应速度,可以直接运用存储卡中的所要辨别的信息而独立工作,完成RFIC卡的有效性识别、指纹的认证及密码的验证,也可通过上位机实现识别及验证工作。本系统具有响应速度快,稳定性好,安全性能高等特点,可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安全需求,具有非常高的市场前景。
页数71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18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伟. 基于指纹、RFIC及密码的三重认证门禁系统研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01_20052801422001(3265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