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狭缝条纹变像管的研制
曹希斌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赵宝升
2008-05-30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专业物理电子学
关键词多狭缝条纹变像管 空间分辨率 时间分辨率 激光三维成像雷达
摘要本文介绍了一种高时空分辨率的光电传感器—多狭缝条纹变像管,它是用于激光三维成像雷达中的关键探测器。目前基于激光的光电成像系统已经被加速发展,光电识别传感器能提供地貌图像并发展成可以识别海洋水底我们所感兴趣的物体,两种高分辨率的传感器已经得到应用,一种是基于条纹变像管成像雷达技术,另一种是基于激光线性扫描技术。激光线性扫描技术只能提供二维强度像,而基于条纹变像管成像雷达技术是可以提供三维图像。多狭缝条纹变像管成像雷达是一种用条纹管成像的新方法。多狭缝条纹变像管成像雷达用几条狭缝代替通常的一条狭缝提高激光雷达系统的空间识别能力。因此,研制多狭缝变像管成为发展激光三维成像雷达的关键,本论文的目标是研制一种多狭缝条纹变相管,利用其对时间的分辨能力, 实现非扫描的高清晰,高精度的近距离和中距离探测。通过对激光三维成像雷达技术的分析,计算出多狭缝条纹变相管的性能参数,在电子光学设计的基础上,完成了多狭缝条纹变像管的结构设计和机械加工,主要对电子光学电极装架、多碱光电阴极制作、荧光屏的等工艺进行介绍并制作出了多狭缝条纹变像管。并进行了静态、动态实验,得出比较理想的实验结果。
学科领域物理电子学
页数59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174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希斌. 多狭缝条纹变像管的研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01_20052801420700(4433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希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希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希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