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视频跟踪处理系统的研究
康艳霞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曹剑中
2007-05-2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
关键词视频跟踪 Dsp 并行 实时图像处理 控制仲裁
摘要随着现代微电子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得以图像处理和识别为前提的视频跟踪技术获得迅速的发展。 视频跟踪在高速电视姿态测量系统的目标跟踪、测量和记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实际应用又对其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如20毫秒时间内,实现大量的运算处理,使得采用更高性能的数字信号处理器,成为一条很重要的措施。本文介绍了以TI高性能DSP(TMS320C6416)为核心处理器的实时视频跟踪处理系统的设计原理与组成,研究了使用多片DSP并行处理实现全视场、形心、边缘、相关多种跟踪算法。系统中DSP承担核心的视频图像处理任务,而FPGA则作为视频采集单元,乒乓缓存设计单元以及视频显示单元。论文针对多片DSP并行视频跟踪处理器的开发,提出了一种并行计算结果的仲裁算法,通过置信度的计算,比较哪一种跟踪模式更为有效,研究使用PC104实现其控制仲裁及与上位机通讯。系统中采用双总线的设计方法,将图像数据,图像座标及一些控制时序走另一条实时性很强的总线(即TV-BUS),原有总线ISA只用于主控单元对各子模块的控制,这样就能大大提高总线的实际通讯能力。最后展望了视频跟踪处理技术的发展。 该项课题的研究对今后视频跟踪处理器的设计有一定的启发意义,并为应用高性能新型DSP处理器的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
学科领域信号与信息处理
页数70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11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康艳霞. 嵌入式视频跟踪处理系统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01_20042801422705(6043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康艳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康艳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康艳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