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CD的紫外电晕检测系统硬件电路设计
姚鸣晖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李自田
2007-05-31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
关键词紫外ccd Fpga 驱动电路 视频处理
摘要紫外探测技术在军事和民用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电力部门主要用来检测电晕放电,及时准确地检测电晕放电的位置和强弱对保证电力系统可靠运行和减少人身及设备的损坏有重要的意义。常规的电晕照相机在白天不能有效地探测到电晕活动。本文对基于紫外CCD传感器的硬件电路进行设计,将其应用于紫外电晕检测系统中可使该系统不受太阳辐射的影响,24小时全天候工作,可对电晕放电进行准确地探测和定位,无图像偏差。结合紫外CCD-CCD180-512-SFT的工作原理,详细介绍了利用现场可编程逻辑阵列(FPGA)设计CCD驱动时序,并在理论上分析了CCD的噪声种类和产生原因,简单介绍了对于各种噪声的消除方法。结合KTC噪声特性,对相关双采样电路进行了详细分析。设计了CCD视频信号处理电路,包括前置预放、输出放大、箝位放大、A/D转换、数据缓存等模块,其中,数据缓存器由Altera新一代FPGA-CycloneⅡ系列EP2C35F484C6内嵌的RAM块生成。实现了高可靠性的CCD视频信号的处理。最后,分析了目前设计中的不足之处,提出部分改进意见。
学科领域信号与信息处理
页数71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210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鸣晖. 基于CCD的紫外电晕检测系统硬件电路设计[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01_20042801422705(3347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鸣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鸣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鸣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