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SP的机载稳定平台伺服技术研究
刘庆飞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刘学斌
2006-06-07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学位专业信号与信息处理
关键词稳定平台 陀螺 旋转变压器 伺服控制
摘要随着光电监视、跟踪、侦察系统在军事上的广泛应用,系统的要求不断提高,对光学图像的稳定要求也日趋严格。光电稳定平台近几年发展十分迅速,被广泛地应用于军事领域和公安、消防以及环境监控等民用领域。其作用就是用来隔离载机的高频振动、冲击和飞行姿态的变化,从而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和探测成像质量,它是一个集光、机、电于一体的复杂系统。本文对光电平台中的稳定伺服控制技术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本文首先对稳定系统的组成和原理进行了分析研究,然后对主要元器件的原理和性能进行了分析和比较,在此基础上给出了控制系统中旋转变压器数字转换的实现方法和原理,其中重点论述了控制系统的硬件实现方法,以及相应的电路设计,最后,尝试采用有效的稳定控制算法,实现系统的稳定控制,给出了基于PID控制的位置环的matlab仿真。
学科领域信号与信息处理
页数66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11998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0年前)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庆飞. 基于DSP的机载稳定平台伺服技术研究[D].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01_20032801420390(3275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庆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庆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庆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