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一种大视场低畸变成像光学系统
张周锋; 李思远; 于涛; 刘宏; 杜剑; 王飞橙; 刘永征; 胡炳樑
2020-12-3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1-03-2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为克服现有的大视场成像光学系统中畸变较大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大视场、低畸变的光学系统,包括沿光轴到像面依次设置的具有负光焦度的第一透镜、具有正光焦度的第二透镜、具有负光焦度的第三透镜、具有负光焦度的第四透镜、具有负光焦度的第五透镜、光焦度为正的第一胶合镜组、孔径光阑、光焦度为负的第二胶合镜组、具有正光焦度的第十透镜、具有正光焦度的第十一透镜和带通滤光片;第一胶合镜组由具有正光焦度的第六透镜和具有正光焦度的第七透镜构成;第二胶合镜组由具有正光焦度的第八透镜和具有负光焦度的第九透镜构成。本发明全视场分辨率高,中心到边缘视场均匀度高,整体成像质量均匀,且生产成本低,易加工、易检验、易装配。
申请日期2020-12-30
专利号CN202011643137.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公开(公告)号CN112558276A
IPC 分类号G02B13/00 ; G02B13/06 ; G02B1/0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535
专题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周锋,李思远,于涛,等. 一种大视场低畸变成像光学系统. CN202011643137.0[P]. 2020-12-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大视场低畸变成像光学系统.pdf(546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周锋]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周锋]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周锋]的文章
[李思远]的文章
[于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