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增益窄化并获得超短脉冲放大输出的装置及调节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抑制增益窄化并获得超短脉冲放大输出的装置及调节方法,解决现有光纤飞秒激光器存在增益窄化效应,导致压缩脉宽受限的问题。装置包括锁模振荡器、一级单模光纤预放大器、光谱整形系统和主放大系统;一级单模光纤预放大器输入端与锁模振荡器连接,输出端设有第一准直透镜;光谱整形系统包括计算机、第一半波片、偏振分光棱镜、透射光栅、第二准直透镜和反射式空间光调制器,透射光栅位于偏振分光棱镜反射光路上;计算机控制反射式空间光调制器产生对入射激光光谱整形的灰度图像,整形后的激光原路返回并经偏振分光棱镜透射至主放大系统;主放大系统包括依次设置的反射镜组、多级放大器、第四准直透镜、光栅压缩器及第一高反射率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