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基于啁啾泵浦的重频稳定光频梳产生系统与方法
王擂然; 石磊; 孙启兵; 张文富
2020-09-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21-01-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啁啾泵浦的重频稳定光频梳产生系统与方法,解决传统光频梳重频稳定系统构建与操作复杂、微腔光频梳受高阶色散与非线性效应影响导致脉冲时域漂移、重复频率不稳定等问题。系统包括泵浦单元,啁啾调制单元,集成微腔单元,光谱分析单元及时域分析单元。方法包括:调节泵浦单元出射的连续泵浦激光;集成微腔单元接收连续泵浦激光,自动产生孤子光频梳;利用光谱分析单元观测产生的孤子光频梳光谱信息,优化泵浦单元输出的连续泵浦激光功率;通过啁啾调制单元对连续泵浦激光的相位进行调制,利用时域分析单元观察孤子光频梳的时域位置,实现重频稳定的光频梳产生。可广泛适用于不同波段、不同类型的光源以及不同材料、尺寸的微腔。
申请日期2020-09-11
专利号CN202010953351.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申请中
公开(公告)号CN112217090A
IPC 分类号H01S3/108 ; H01S3/094 ; H01S3/10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448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擂然,石磊,孙启兵,等. 基于啁啾泵浦的重频稳定光频梳产生系统与方法. CN202010953351.X[P]. 2020-09-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啁啾泵浦的重频稳定光频梳产生系统与方(762KB)专利 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擂然]的文章
[石磊]的文章
[孙启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擂然]的文章
[石磊]的文章
[孙启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擂然]的文章
[石磊]的文章
[孙启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