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瞬态光学研究室
基于AWGR的动态光网络及拓扑映射
范修宏1; 臧大伟2; 程东1
作者部门瞬态光学研究室
2021-07-16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设计
ISSN1000-7024
卷号42期号:07页码:1801-1807
产权排序1
摘要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越来越大,同一个虚拟拓扑中虚拟节点所映射到的物理节点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其链路在映射过程中需要经过若干的跳步,占用了大量的物理网络资源,降低了数据中心的收益。受到数据中心固定拓扑的限制,仅通过映射算法的优化很难取得较好的性能和收益提升,因此提出一种基于AWGR的动态光网络和对应的虚拟拓扑映射方法,通过结构和算法的协同提高了数据中心的利用率,从而提高了数据中心的收益。

关键词数据中心 网络互连 虚拟拓扑 光电混合网络 虚拟拓扑映射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5092
专题瞬态光学研究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修宏,臧大伟,程东. 基于AWGR的动态光网络及拓扑映射[J].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21,42(07):1801-1807.
APA 范修宏,臧大伟,&程东.(2021).基于AWGR的动态光网络及拓扑映射.计算机工程与设计,42(07),1801-1807.
MLA 范修宏,et al."基于AWGR的动态光网络及拓扑映射".计算机工程与设计 42.07(2021):1801-18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AWGR的动态光网络及拓扑映射.pd(800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修宏]的文章
[臧大伟]的文章
[程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修宏]的文章
[臧大伟]的文章
[程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修宏]的文章
[臧大伟]的文章
[程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