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三十倍连续变焦系统凸轮曲线结构优化设计
其他题名Optimal Design of Cam Curve Structure of the 30× Continuous Zoom System
彭建伟; 史魁; 雷杨杰; 梅超; 武力
作者部门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2019-12-01
发表期刊光子学报
ISSN10044213
卷号48期号:12
产权排序1
摘要

以某三十倍连续变焦镜头为例,研究了改变曲线压力角的方法。以压力角为目标函数,将凸轮曲线转角构造为分段函数对转角重新划分,压力角过大位置分配较大转角,压缩压力角较小处的转角,从而降低曲线整体压力角,并可有效抑制曲线中较大拐点。利用Matlab进行仿真计算,对比多种转角分配取值的优化结果,得到相对优化的凸轮曲线。优化结果使得曲线最大压力角值由原始的76.9°降低为41.9°。经试验验证,利用该方法优化完的变焦镜头成像质量良好,光轴跳动不大于3个像素,光轴稳定性不大于1个像素。 

关键词大变倍比 连续变焦系统 凸轮曲线 优化设计 压力角
DOI10.3788/gzxb20194812.1222002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646480
EI入藏号2020070816050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250
专题飞行器光学成像与测量技术研究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建伟,史魁,雷杨杰,等. 三十倍连续变焦系统凸轮曲线结构优化设计[J]. 光子学报,2019,48(12).
APA 彭建伟,史魁,雷杨杰,梅超,&武力.(2019).三十倍连续变焦系统凸轮曲线结构优化设计.光子学报,48(12).
MLA 彭建伟,et al."三十倍连续变焦系统凸轮曲线结构优化设计".光子学报 48.12(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十倍连续变焦系统凸轮曲线结构优化设计.(10196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伟]的文章
[史魁]的文章
[雷杨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伟]的文章
[史魁]的文章
[雷杨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建伟]的文章
[史魁]的文章
[雷杨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