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泵浦装置
其他题名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泵浦装置
楼祺洪; 吴中林; 周军; 孔令峰; 董景星; 魏运荣
2003-09-0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3-09-0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是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泵浦装置,该装置由一根石英总传输光纤和熔接在其上的若干个分支石英传输光纤、带尾纤的半导体激光器、聚焦透镜组等组成。通过这些分支,若干个无需制冷的大功率激光器输出的激光被耦合进入这根总传输光纤并向一个方向传输,从这根总传输光纤的一端可以获得功率较大的激光束用以泵浦双包层光纤激光器。与在先技术相比,在不需要制冷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较大的泵浦光功率。该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制造,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其他摘要本发明是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泵浦装置,该装置由一根石英总传输光纤和熔接在其上的若干个分支石英传输光纤、带尾纤的半导体激光器、聚焦透镜组等组成。通过这些分支,若干个无需制冷的大功率激光器输出的激光被耦合进入这根总传输光纤并向一个方向传输,从这根总传输光纤的一端可以获得功率较大的激光束用以泵浦双包层光纤激光器。与在先技术相比,在不需要制冷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较大的泵浦光功率。该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制造,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申请日期2003-03-14
专利号CN1440094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03115810
公开(公告)号CN1440094A
IPC 分类号H01S3/091
专利代理人张泽纯
代理机构上海新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15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楼祺洪,吴中林,周军,等. 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泵浦装置. CN1440094A[P]. 2003-09-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440094A.PDF(20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吴中林]的文章
[周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吴中林]的文章
[周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楼祺洪]的文章
[吴中林]的文章
[周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