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泵浦装置

其他题名: 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泵浦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是双包层光纤激光器的泵浦装置,该装置由一根石英总传输光纤和熔接在其上的若干个分支石英传输光纤、带尾纤的半导体激光器、聚焦透镜组等组成。通过这些分支,若干个无需制冷的大功率激光器输出的激光被耦合进入这根总传输光纤并向一个方向传输,从这根总传输光纤的一端可以获得功率较大的激光束用以泵浦双包层光纤激光器。与在先技术相比,在不需要制冷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较大的泵浦光功率。该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制造,有较高的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