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激光器的温控系统、用于高敏检测的方法和装置

其他题名: 用于激光器的温控系统、用于高敏检测的方法和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激光器的温控系统、用于高敏检测的方法和装置;其中,所述系统包括:将温度测量电路用于检测半导体激光器工作过程中的温度信号,并输出用于表征所述温度信号的电压信号;将放大电路与所述温度测量电路连接,以接收所述电压信号并进行放大;将温度补偿控制电路与所述放大电路连接,使由所述温度补偿控制电路接收经所述放大电路放大处理后的所述电压信号,并使所述温度补偿控制电路输出的信号趋于稳定;将制冷器驱动电路分别与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和所述温度补偿控制电路连接,以控制所述半导体激光器制冷或制热,使得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的工作环境温度恒定,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实用性广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