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磷酸盐掺铒光纤为增益介质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

其他题名: 使用磷酸盐掺铒光纤为增益介质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

其他摘要: 一种使用磷酸盐掺铒光纤为增益介质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其包括976nm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波分复用器、啁啾光纤布拉格光栅、磷酸盐掺铒光纤、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和输出光纤,其中976nm半导体激光器通过光纤波分复用器与磷酸盐掺铒光纤相连接,由此将泵浦光耦合进磷酸盐掺铒光纤;光纤波分复用器的输出端和啁啾光纤布拉格光栅相连接,啁啾光纤布拉格光栅和高掺杂的磷酸盐掺铒光纤焊接在一起,磷酸盐掺铒光纤的另一端面直接垂直接在低饱和通量的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上,光纤波分复用器的信号端连接输出光纤。本发明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的优点是能够获得高重频脉冲输出,并且结构简单,尺寸紧凑,性能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