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使用磷酸盐掺铒光纤为增益介质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
其他题名使用磷酸盐掺铒光纤为增益介质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
史伟; 于振华; 董信征
2015-01-14
专利权人天津欧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5-01-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使用磷酸盐掺铒光纤为增益介质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其包括976nm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波分复用器、啁啾光纤布拉格光栅、磷酸盐掺铒光纤、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和输出光纤,其中976nm半导体激光器通过光纤波分复用器与磷酸盐掺铒光纤相连接,由此将泵浦光耦合进磷酸盐掺铒光纤;光纤波分复用器的输出端和啁啾光纤布拉格光栅相连接,啁啾光纤布拉格光栅和高掺杂的磷酸盐掺铒光纤焊接在一起,磷酸盐掺铒光纤的另一端面直接垂直接在低饱和通量的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上,光纤波分复用器的信号端连接输出光纤。本发明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的优点是能够获得高重频脉冲输出,并且结构简单,尺寸紧凑,性能稳定。
其他摘要一种使用磷酸盐掺铒光纤为增益介质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其包括976nm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波分复用器、啁啾光纤布拉格光栅、磷酸盐掺铒光纤、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和输出光纤,其中976nm半导体激光器通过光纤波分复用器与磷酸盐掺铒光纤相连接,由此将泵浦光耦合进磷酸盐掺铒光纤;光纤波分复用器的输出端和啁啾光纤布拉格光栅相连接,啁啾光纤布拉格光栅和高掺杂的磷酸盐掺铒光纤焊接在一起,磷酸盐掺铒光纤的另一端面直接垂直接在低饱和通量的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上,光纤波分复用器的信号端连接输出光纤。本发明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的优点是能够获得高重频脉冲输出,并且结构简单,尺寸紧凑,性能稳定。
申请日期2014-10-10
专利号CN104283095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410531626.5
公开(公告)号CN104283095A
IPC 分类号H01S3/067 | H01S3/098 | H01S3/0941 | H01S3/08
专利代理人庞学欣
代理机构天津才智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06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欧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伟,于振华,董信征. 使用磷酸盐掺铒光纤为增益介质的高重频锁模光纤激光器. CN104283095A[P]. 2015-01-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283095A.PDF(25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伟]的文章
[于振华]的文章
[董信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伟]的文章
[于振华]的文章
[董信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伟]的文章
[于振华]的文章
[董信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