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医用雾化器盐雾浓度检测传感器及检测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医用雾化器盐雾浓度检测传感器及检测方法
张西良; 马昌媛; 赵麟; 周建忠; 李伯全; 焦刚; 王辉
2015-08-12
专利权人江苏大学
公开日期2015-08-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医用雾化器盐雾浓度检测传感器及检测方法,包括前向小角散射光路、信号调理检测电路、壳体,前向小角散射光路由半导体激光器、硅光电池和采光透镜组成,壳体包括气流通道、盐雾入口和盐雾出口;盐雾浓度检测方法基于光散射原理,半导体激光器作为光源发出激光照射在气流通道内的待测盐雾上,发生Mie散射,硅光电池接收经过采光透镜汇聚处理的散射光,将之转换为微弱的电流信号,经过信号调理检测电路的IV转换、放大、滤波处理后得到模拟电压输出信号,通过输出电压大小反映待测盐雾浓度的高低。本发明可实时检测医用雾化器盐雾浓度,灵敏度高、结构简单、功耗小等优点,提高医用雾化器的送药精度和雾化吸入方法的治疗效果。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医用雾化器盐雾浓度检测传感器及检测方法,包括前向小角散射光路、信号调理检测电路、壳体,前向小角散射光路由半导体激光器、硅光电池和采光透镜组成,壳体包括气流通道、盐雾入口和盐雾出口;盐雾浓度检测方法基于光散射原理,半导体激光器作为光源发出激光照射在气流通道内的待测盐雾上,发生Mie散射,硅光电池接收经过采光透镜汇聚处理的散射光,将之转换为微弱的电流信号,经过信号调理检测电路的IV转换、放大、滤波处理后得到模拟电压输出信号,通过输出电压大小反映待测盐雾浓度的高低。本发明可实时检测医用雾化器盐雾浓度,灵敏度高、结构简单、功耗小等优点,提高医用雾化器的送药精度和雾化吸入方法的治疗效果。
申请日期2015-04-27
专利号CN104833621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510205148.3
公开(公告)号CN104833621A
IPC 分类号G01N15/06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302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江苏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西良,马昌媛,赵麟,等. 一种医用雾化器盐雾浓度检测传感器及检测方法. CN104833621A[P]. 2015-08-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833621A.PDF(93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良]的文章
[马昌媛]的文章
[赵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良]的文章
[马昌媛]的文章
[赵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西良]的文章
[马昌媛]的文章
[赵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