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Bragg反射镜结构设计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Bragg反射镜结构设计方法
陈炜; 朱京平
2019-03-12
专利权人扬州瑞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9-03-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Bragg反射镜结构设计方法。按照以下步骤进行:1)以蓝宝石为衬体,在所述蓝宝石衬底上生长DDBR结构;2)将蓝宝石衬体依次放置在丙酮和酒精溶液中进行清洗,然后再用去离子水清洗所述蓝宝石衬体;3)清洗完毕后,用氮气枪吹干蓝宝石衬底,放入PECVD反应腔中;4)以SiH4和氮气的混合气体作为Si源,氮气作为N源生长Si3N4,用N2O作为氧源生长SiO2;5)在蓝宝石衬体上首先生长Si3N4,然后交替生长SiO2/Si3N4,最后一层为Si3N4制备而成。依据本发明制备出的Bragg反射镜具备较高的反射率、较窄的自发发射光谱以及制备简单、成本低廉,且具有较宽的高反射区。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Bragg反射镜结构设计方法。按照以下步骤进行:1)以蓝宝石为衬体,在所述蓝宝石衬底上生长DDBR结构;2)将蓝宝石衬体依次放置在丙酮和酒精溶液中进行清洗,然后再用去离子水清洗所述蓝宝石衬体;3)清洗完毕后,用氮气枪吹干蓝宝石衬底,放入PECVD反应腔中;4)以SiH4和氮气的混合气体作为Si源,氮气作为N源生长Si3N4,用N2O作为氧源生长SiO2;5)在蓝宝石衬体上首先生长Si3N4,然后交替生长SiO2/Si3N4,最后一层为Si3N4制备而成。依据本发明制备出的Bragg反射镜具备较高的反射率、较窄的自发发射光谱以及制备简单、成本低廉,且具有较宽的高反射区。
申请日期2018-03-06
专利号CN109459810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180913.4
公开(公告)号CN109459810A
IPC 分类号G02B5/08 | H01S5/187 | H01L33/46
专利代理人田方正
代理机构北京连和连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34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扬州瑞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炜,朱京平. 一种Bragg反射镜结构设计方法. CN109459810A[P]. 2019-03-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459810A.PDF(22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炜]的文章
[朱京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炜]的文章
[朱京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炜]的文章
[朱京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