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Bragg反射镜结构设计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Bragg反射镜结构设计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Bragg反射镜结构设计方法。按照以下步骤进行:1)以蓝宝石为衬体,在所述蓝宝石衬底上生长DDBR结构;2)将蓝宝石衬体依次放置在丙酮和酒精溶液中进行清洗,然后再用去离子水清洗所述蓝宝石衬体;3)清洗完毕后,用氮气枪吹干蓝宝石衬底,放入PECVD反应腔中;4)以SiH4和氮气的混合气体作为Si源,氮气作为N源生长Si3N4,用N2O作为氧源生长SiO2;5)在蓝宝石衬体上首先生长Si3N4,然后交替生长SiO2/Si3N4,最后一层为Si3N4制备而成。依据本发明制备出的Bragg反射镜具备较高的反射率、较窄的自发发射光谱以及制备简单、成本低廉,且具有较宽的高反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