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电介质布拉格反射镜的垂直腔面发射硅衬底GaN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电介质布拉格反射镜的垂直腔面发射硅衬底GaN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蔡玮; 王永进
2019-01-04
专利权人南京工程学院
公开日期2019-01-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电介质布拉格反射镜的垂直腔面发射硅衬底GaN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使用深硅刻蚀技术,完全剥离器件底部的硅衬底,再使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反应离子刻蚀技术从背面刻蚀掉AlN层、AlGaN层和部分n‑GaN层来调控垂直谐振微腔长度;垂直谐振微腔顶部和底部的反射镜均由电子束蒸发技术沉积电介质布拉格反射镜实现;位于p型电极键合区下方的绝缘隔离层和顶部反射镜使用一步电子束蒸发工艺同时完成。在制备过程中,可以通过调控相关参数来实现激光波长和出射方向的选择,从而获得波长可调、激光出射方向可控的电泵浦硅衬底GaN激光器。本发明提出的基于电介质布拉格反射镜的垂直腔面发射硅衬底GaN激光器成本低、制备工艺简单,可用于多个领域。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电介质布拉格反射镜的垂直腔面发射硅衬底GaN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使用深硅刻蚀技术,完全剥离器件底部的硅衬底,再使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反应离子刻蚀技术从背面刻蚀掉AlN层、AlGaN层和部分n‑GaN层来调控垂直谐振微腔长度;垂直谐振微腔顶部和底部的反射镜均由电子束蒸发技术沉积电介质布拉格反射镜实现;位于p型电极键合区下方的绝缘隔离层和顶部反射镜使用一步电子束蒸发工艺同时完成。在制备过程中,可以通过调控相关参数来实现激光波长和出射方向的选择,从而获得波长可调、激光出射方向可控的电泵浦硅衬底GaN激光器。本发明提出的基于电介质布拉格反射镜的垂直腔面发射硅衬底GaN激光器成本低、制备工艺简单,可用于多个领域。
申请日期2018-10-10
专利号CN109149361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1175947.0
公开(公告)号CN109149361A
IPC 分类号H01S5/183 | H01S5/187 | H01S5/343
专利代理人王安琪
代理机构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31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玮,王永进. 一种基于电介质布拉格反射镜的垂直腔面发射硅衬底GaN激光器及其制备方法. CN109149361A[P]. 2019-0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149361A.PDF(59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玮]的文章
[王永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玮]的文章
[王永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玮]的文章
[王永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