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半导体芯片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半导体芯片及其制作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半导体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半导体芯片及其制作方法,该半导体芯片包括:衬底、依次层叠设置在衬底上的隔离层以及功能层;隔离层包括下悬浮层以及牺牲层,下悬浮层设置在衬底上,牺牲层设置在下悬浮层上;隔离层还包括悬浮区域,下悬浮层以及牺牲层沿悬浮区域的周向设置;其中,悬浮区域的深度大于牺牲层的厚度。本发明的半导体芯片的功能层通过悬浮区域悬浮在衬底上,由于悬浮区域的深度大于牺牲层的厚度使得功能层与衬底之间的空气间隔较大,具有较好的隔热性,有效减少了热量通过衬底耗散的情况的发生,从而将大部分热量传导至热调谐电极,提高了芯片的热调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