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长波长InGaAs量子点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长波长InGaAs量子点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李林; 曾丽娜; 李再金; 赵志斌; 曲轶; 彭鸿雁
2018-12-18
专利权人海南师范大学
公开日期2018-12-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一种长波长InGaAs量子点结构及其制备方法是一种发光波长在3微米波段的InGaAs量子点结构及其材料制备方法,属于半导体材料制造技术领域。采用外延技术生长各外延层;制备步骤包括:在GaAs衬底上依次生长GaAs过渡层、InxGa1‑xAs过渡层、InAs量子点层、InxGa1‑xAs应变层、GaAs势垒层、GaAs覆盖层;InAs量子点层分两步生长,第一步,生长温度为470~490℃范围内的一个温度,生长厚度为2.0~3.0ML,第二步与第一步在时间上相隔20~60s,在这一时间间隔内将生长温度提升到490~510℃,然后在这一温度范围内的一个温度下继续生长,生长厚度为0.5~5ML。该方法制备出3微米波段InGaAs量子点材料,具有良好的量子点尺寸均匀性,易于控制,工艺稳定。
其他摘要一种长波长InGaAs量子点结构及其制备方法是一种发光波长在3微米波段的InGaAs量子点结构及其材料制备方法,属于半导体材料制造技术领域。采用外延技术生长各外延层;制备步骤包括:在GaAs衬底上依次生长GaAs过渡层、InxGa1‑xAs过渡层、InAs量子点层、InxGa1‑xAs应变层、GaAs势垒层、GaAs覆盖层;InAs量子点层分两步生长,第一步,生长温度为470~490℃范围内的一个温度,生长厚度为2.0~3.0ML,第二步与第一步在时间上相隔20~60s,在这一时间间隔内将生长温度提升到490~510℃,然后在这一温度范围内的一个温度下继续生长,生长厚度为0.5~5ML。该方法制备出3微米波段InGaAs量子点材料,具有良好的量子点尺寸均匀性,易于控制,工艺稳定。
申请日期2018-08-16
专利号CN109038220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936392.0
公开(公告)号CN109038220A
IPC 分类号H01S5/343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29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海南师范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林,曾丽娜,李再金,等. 一种长波长InGaAs量子点结构及其制备方法. CN109038220A[P]. 2018-1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9038220A.PDF(40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曾丽娜]的文章
[李再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曾丽娜]的文章
[李再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林]的文章
[曾丽娜]的文章
[李再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