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三线态激子放大器的有机激光薄膜器件及应用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三线态激子放大器的有机激光薄膜器件及应用
赖文勇; 潘劲强; 江翼; 林赫; 黄维
2018-11-13
专利权人南京邮电大学
公开日期2018-11-1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三线态激子放大器的有机激光薄膜器件及其应用,由衬底和增益介质组成,增益介质沉积在衬底之上,增益介质为三线态‑单线态的主客体掺杂体系,其中包含磷光配合物作为三线态激子放大器和荧光有机化合物作为实现光放大的增益介质。可以通过调节磷光配合物和荧光有机化合物的比例,实现更低阈值的有机激光薄膜器件。同时可将此基于三线态激子放大器的有机激光薄膜器件作为发光层运用于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由于充分利用了三线态激子从而可以大幅提高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的光电性能,可以应用于实现电泵浦有机激光器件。本发明的方法成本低廉、制备简单快捷,可以应用于基于柔性基底的有机激光器件。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三线态激子放大器的有机激光薄膜器件及其应用,由衬底和增益介质组成,增益介质沉积在衬底之上,增益介质为三线态‑单线态的主客体掺杂体系,其中包含磷光配合物作为三线态激子放大器和荧光有机化合物作为实现光放大的增益介质。可以通过调节磷光配合物和荧光有机化合物的比例,实现更低阈值的有机激光薄膜器件。同时可将此基于三线态激子放大器的有机激光薄膜器件作为发光层运用于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由于充分利用了三线态激子从而可以大幅提高有机电致发光二极管的光电性能,可以应用于实现电泵浦有机激光器件。本发明的方法成本低廉、制备简单快捷,可以应用于基于柔性基底的有机激光器件。
申请日期2018-06-22
专利号CN108808449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653596.3
公开(公告)号CN108808449A
IPC 分类号H01S5/36
专利代理人陈国强
代理机构南京瑞弘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227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邮电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赖文勇,潘劲强,江翼,等. 一种基于三线态激子放大器的有机激光薄膜器件及应用. CN108808449A[P]. 2018-11-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808449A.PDF(129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赖文勇]的文章
[潘劲强]的文章
[江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赖文勇]的文章
[潘劲强]的文章
[江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赖文勇]的文章
[潘劲强]的文章
[江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