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基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便携式智能设备
其他题名一种基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便携式智能设备
廉振红; 郑焕平; 高杨; 王增胜; 董彬; 闫元峰; 杨仲磊
2016-01-27
专利权人杨仲磊
公开日期2016-01-2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基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便携式智能设备,利用智能手机或智能平板作为软、硬件资源平台,通过增加激光三维扫描模块和扫描应用程序,并配合一定的操作步骤,可以快捷、准确地获得待扫描实物的三维数据。所述的激光三维扫描模块由半导体激光器和数码摄像头组成,半导体激光器的类型可以是点或线形光束,用来作为投射激光光束的光束发射器,数码摄像头由光学镜头、CCD或CMOS图像传感器组成,用来作为同步采集待扫描实物轮廓与投射激光光束相交产生的激光条纹的图像接收器。所述的扫描应用程序主要作用是实现对激光扫描硬件资源的控制、光学图像的同步采集、图像处理、点云数据的生成、三维重构和后处理。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基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便携式智能设备,利用智能手机或智能平板作为软、硬件资源平台,通过增加激光三维扫描模块和扫描应用程序,并配合一定的操作步骤,可以快捷、准确地获得待扫描实物的三维数据。所述的激光三维扫描模块由半导体激光器和数码摄像头组成,半导体激光器的类型可以是点或线形光束,用来作为投射激光光束的光束发射器,数码摄像头由光学镜头、CCD或CMOS图像传感器组成,用来作为同步采集待扫描实物轮廓与投射激光光束相交产生的激光条纹的图像接收器。所述的扫描应用程序主要作用是实现对激光扫描硬件资源的控制、光学图像的同步采集、图像处理、点云数据的生成、三维重构和后处理。
申请日期2015-11-11
专利号CN105277140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510767645.2
公开(公告)号CN105277140A
IPC 分类号G01B11/24
专利代理人-
代理机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0958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杨仲磊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廉振红,郑焕平,高杨,等. 一种基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便携式智能设备. CN105277140A[P]. 2016-0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277140A.PDF(69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廉振红]的文章
[郑焕平]的文章
[高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廉振红]的文章
[郑焕平]的文章
[高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廉振红]的文章
[郑焕平]的文章
[高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