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便携式智能设备

其他题名: 一种基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便携式智能设备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基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便携式智能设备,利用智能手机或智能平板作为软、硬件资源平台,通过增加激光三维扫描模块和扫描应用程序,并配合一定的操作步骤,可以快捷、准确地获得待扫描实物的三维数据。所述的激光三维扫描模块由半导体激光器和数码摄像头组成,半导体激光器的类型可以是点或线形光束,用来作为投射激光光束的光束发射器,数码摄像头由光学镜头、CCD或CMOS图像传感器组成,用来作为同步采集待扫描实物轮廓与投射激光光束相交产生的激光条纹的图像接收器。所述的扫描应用程序主要作用是实现对激光扫描硬件资源的控制、光学图像的同步采集、图像处理、点云数据的生成、三维重构和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