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有源光相控阵光子集成芯片及其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有源光相控阵光子集成芯片及其制备方法
罗毅; 熊兵; 王健; 郝智彪; 孙长征; 李洪涛; 韩彦军; 汪莱
2017-02-15
专利权人清华大学
公开日期2017-02-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源光相控阵光子集成芯片及其制备方法,其中,芯片包括:相干激光器阵列,以通过同一材料和工艺实现的主‑从激光器,通过单向注入锁定方式使多个从激光器中各个从激光器之间具有相同频率和固定相位的良好相干性;光相位调制器阵列,以通过电信号调制方式控制多个光相位调制器中各个光相位调制器对光的相位延迟;过渡波导阵列和光场辐射阵列,用于调整不同从激光器发出的、经过不同光相位调制器而具有不同光相位延迟的相干光束进行波束和发射位置,以根据相位延迟之区别决定相干叠加光束出射方向。该集成芯片可以集成在同一个基底上,输出光的总功率由各个从激光器相干叠加而成,兼有芯片集成化和出射功率高的优点。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有源光相控阵光子集成芯片及其制备方法,其中,芯片包括:相干激光器阵列,以通过同一材料和工艺实现的主‑从激光器,通过单向注入锁定方式使多个从激光器中各个从激光器之间具有相同频率和固定相位的良好相干性;光相位调制器阵列,以通过电信号调制方式控制多个光相位调制器中各个光相位调制器对光的相位延迟;过渡波导阵列和光场辐射阵列,用于调整不同从激光器发出的、经过不同光相位调制器而具有不同光相位延迟的相干光束进行波束和发射位置,以根据相位延迟之区别决定相干叠加光束出射方向。该集成芯片可以集成在同一个基底上,输出光的总功率由各个从激光器相干叠加而成,兼有芯片集成化和出射功率高的优点。
申请日期2016-11-17
专利号CN106410607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611027155.X
公开(公告)号CN106410607A
IPC 分类号H01S5/125 | H01S5/06 | H01S5/062 | H01S5/0625 | H01S5/40
专利代理人张大威
代理机构北京清亦华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90701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清华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毅,熊兵,王健,等. 有源光相控阵光子集成芯片及其制备方法. CN106410607A[P]. 2017-0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6410607A.PDF(23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毅]的文章
[熊兵]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毅]的文章
[熊兵]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毅]的文章
[熊兵]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