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重构—等效啁啾的快速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及制备方法

其他题名: 基于重构—等效啁啾的快速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及制备方法

其他摘要: 基于重构—等效啁啾的快速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采用串联与并联混合方式将不同工作波长的基于重构—等效啁啾技术的DFB激光器集成在同一激光器集成芯片构成激光器矩阵结构,芯片中的每一个激光器的波长都已经固定,且满足国际标准,激光器矩阵设有相应的矩阵电压控制,通过控制电流注入大小和电路选择开关来选择其中一个激光器工作,激光器矩阵结构中的各串联激光器之间分别采用一个电隔离区来减小相邻激光器之间的电串扰,从而实现对每个激光器的波长独立控制;串并联激光器矩阵中的不同波长光信号通过耦合后从同一根波导输出;重构—等效啁啾技术用于设计激光器阵列矩阵中单个DFB半导体激光器,当需要某一个波长时,就点亮对应的DFB激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