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激光磨矿粒度在线分析仪

其他题名: 双色激光磨矿粒度在线分析仪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激光粒度仪,具体为一种双色激光磨矿粒度在线分析仪,依次包括发射单元、光学系统、接收单元、信号处理和控制单元;发射单元包括两个红外半导体激光二极管,分别为平行放置的红外半导体激光二极管和垂直放置的红外半导体激光二极管;平行放置的红外半导体激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线从直角棱镜的一个直角面进入、从斜面射出,垂直放置的红外半导体激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线从直角棱镜的斜面反射,两个红外半导体激光二极管发出的光线在直角棱镜的斜面上汇合,再依次经过样品池和傅立叶成像透镜。本发明提供的双色激光磨矿粒度在线分析仪,由于不需要对信噪比低部分的光信号的数据采集,简化了光学系统结构,降低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