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体発光素子

其他题名: 半導体発光素子

摘要(修正有) 【目的】 高品質で、かつDFB化も容易なInGaAs/InGaAlAs系レーザ等の半導体発光素子を実現する。 【構成】 第1導電形のInP半導体基板1上に、クラッド層となる第1導電形を有する第1の半導体層2と、ガイド層となる第2の半導体層12と、活性層となる第3の半導体層4と、ガイド層となる第4の半導体層11と、クラッド層となる第2導電形を有する第5の半導体層6と、電極層となる第2導電形を有する第6の半導体層7とを順次積層した構造の半導体発光素子において、活性層となる第3の半導体層4がIn(1-x-y) Gax Aly As量子井戸層(0≦x,y≦1)及びIn(1-X-Y) GaX AlY As障壁層(0≦X,Y≦1)を積層した多重量子井戸構造からなり、ガイド層となる第2、及び第4の半導体層11,12をIn(1-u)Gau As(1-v) Pv 半導体層(0≦u,v≦1)とした。

其他摘要(经修改) [目的]实现高质量且易于制成DFB的诸如InGaAs / InGaAlAs型激光器的半导体发光器件。 [配置]在第一导电类型的在InP半导体衬底1上,具有用作包覆层,用作引导层的第二半导体层12,有源层中的第一导电类型的第一半导体层2用作引导层的第四半导体层11,用作包层的第二导电类型的第五半导体层6,用作电极层的具有第二导电类型的第六半导体层6 (1-xy) Ga x Al 3和用作半导体光中的有源层的第三半导体层4-子>ÿ作为量子阱层(0≦X,Y≦1)和在(1-XY) GA X 铝ÿ作为势垒层(0≦X,Y≦1)变为通过层叠导层成为第二形成的多量子阱结构,和第四半导体层11,12在(1-u)的 GA û为(1-v)中和P v 半导体层(0≦U,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