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农业种养殖环境的便携式激光二氧化碳检测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适用农业种养殖环境的便携式激光二氧化碳检测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属于检测技术领域,涉及一种适用农业种养殖环境的便携式激光二氧化碳检测装置。包括VCSEL激光器,所述VCSEL激光器发出激光通过单模光纤与光功率分配器连接,从光功率分配器输出的一路由单模光纤与自聚焦准直透镜连接,通过自聚焦准直透镜发出信号由第一光电探测器接收,所述自聚焦准直透镜、第一光电探测器和石英板同时处于被测气体氛围中;从光功率分配器输出的另一路通过单模光纤与第二光电探测器连接,所述第二光电探测器与第一光电探测器型号相同,所述第一光电探测器和第二光电探测器依次与模数转换器、单片机连接,所述单片机与LCD显示屏连接。比通常激光气体分析仪功耗显著降低,更加适用于便携式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