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循环吹气吸附装置及激光加工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激光加工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自循环吹气吸附装置及激光加工方法,装置主要包括腔体部分与气路部分;腔体部分包括:吸附盘、位于吸附盘腔体内部的隔板,及位于隔板上的排气装置;气路部分包括第一连接管、第二连接管、第三连接管及电磁阀;第一连接管、第二连接管及第三连接管的一端均与电磁阀连接,第一连接管的另一端与排气口连接,第二连接管的另一端与外部气瓶连接,第三连接管的另一端指向加工部位。解决了采用吸附式装夹方法固定加工对象时,气体浪费严重的问题,将吸附产生的废气循环利用于激光加工过程中的辅助吹气,减少了气体的浪费,提高了利用效率,整套装置结构紧凑,简单易操作,适合工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