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

其他题名: 一种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包括金属屏蔽盒、固定于金属屏蔽盒内的电子线路板、焊接于电子线路板上的天线安装座、通过螺纹固定于天线安装座中的且伸出金属屏蔽盒外的单极圆柱天线;单极圆柱天线与金属屏蔽盒保持电绝缘;电子线路板上设置有依次电连接的电压跟随器和电光转换电路,电光转换电路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及其驱动电路;单极圆柱天线与电压跟随器的输入端连接,半导体激光器的尾纤通过固定于金属屏蔽盒上的光纤转接法兰与外部光纤链路连接。本发明目的是提出一种宽频带、大量程、抗干扰能力强的基于光纤传输的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