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
其他题名一种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
崔志同; 聂鑫; 孙东阳; 陈鹏
2016-03-23
专利权人西北核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6-03-23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包括金属屏蔽盒、固定于金属屏蔽盒内的电子线路板、焊接于电子线路板上的天线安装座、通过螺纹固定于天线安装座中的且伸出金属屏蔽盒外的单极圆柱天线;单极圆柱天线与金属屏蔽盒保持电绝缘;电子线路板上设置有依次电连接的电压跟随器和电光转换电路,电光转换电路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及其驱动电路;单极圆柱天线与电压跟随器的输入端连接,半导体激光器的尾纤通过固定于金属屏蔽盒上的光纤转接法兰与外部光纤链路连接。本发明目的是提出一种宽频带、大量程、抗干扰能力强的基于光纤传输的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包括金属屏蔽盒、固定于金属屏蔽盒内的电子线路板、焊接于电子线路板上的天线安装座、通过螺纹固定于天线安装座中的且伸出金属屏蔽盒外的单极圆柱天线;单极圆柱天线与金属屏蔽盒保持电绝缘;电子线路板上设置有依次电连接的电压跟随器和电光转换电路,电光转换电路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及其驱动电路;单极圆柱天线与电压跟随器的输入端连接,半导体激光器的尾纤通过固定于金属屏蔽盒上的光纤转接法兰与外部光纤链路连接。本发明目的是提出一种宽频带、大量程、抗干扰能力强的基于光纤传输的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
主权项一种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其特征在于:包括金属屏蔽盒(2)、固定于金属屏蔽盒内的电子线路板(1)、焊接于电子线路板(1)上的天线安装座(3)、通过螺纹固定于天线安装座(3)中的且伸出金属屏蔽盒外的单极圆柱天线(4);所述单极圆柱天线(4)与金属屏蔽盒(2)保持电绝缘;所述单极圆柱天线(4)的长度范围为6mm~66mm;所述金属屏蔽盒(2)的直径大于单极圆柱天线(4)长度的2倍;所述电子线路板(1)上设置有依次电连接的电压跟随器和电光转换电路,所述电光转换电路包括半导体激光器及其驱动电路;所述单极圆柱天线(4)与电压跟随器的输入端连接,所述半导体激光器的尾纤通过固定于金属屏蔽盒(2)上的光纤转接法兰与外部光纤链路连接。
申请日期2015-11-11
专利号CN105425051A
专利状态失效
申请号CN201510770673.X
公开(公告)号CN105425051A
IPC 分类号G01R29/08
专利代理人张倩
代理机构西安智邦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7070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北核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志同,聂鑫,孙东阳,等. 一种宽频带脉冲电场测试探头. CN105425051A[P]. 2016-03-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5425051A.PDF(46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志同]的文章
[聂鑫]的文章
[孙东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志同]的文章
[聂鑫]的文章
[孙东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志同]的文章
[聂鑫]的文章
[孙东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