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功率补偿方法及电路

Alternative Title: 光功率补偿方法及电路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光功率补偿方法及电路,通过检测监测光电管MPD的输出电流的峰值和谷值,并根据该峰值和谷值与参考值的比较结果,对激光二极管LD的驱动电流(包括调制电流和偏置电流)进行调整,逐步调整到与参考电流相同或相近,从而充分补偿激光二极管LD的斜率效率的温度特性,使得工作温度范围内的激光二极管LD的输出光功率和消光比保持稳定。

Claim一种光功率补偿方法,包括:检测发射光组件中的监测光电管的峰值电流和谷值电流,将所述峰值电流和谷值电流分别与峰值参考电流和谷值参考电流相比较, 若所述峰值电流大于所述峰值参考电流,则将输入到所述发射光组件中的激光二极管的驱动电流中的调制电流减小第一变化量; 若所述峰值电流小于所述峰值参考电流,则将所述调制电流增大第二变化量; 若所述谷值电流大于所述谷值参考电流,则将所述驱动电流中的偏置电流减小第三变化量; 若所述谷值电流小于所述谷值参考电流,则将所述偏置电流增大第四变化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