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光功率补偿方法及电路
其他题名光功率补偿方法及电路
刘岩海; 朱腓利; 陈良生; 过奕先; 李飞鸣; 王紫琪
2015-04-29
专利权人上海贝岭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日期2015-04-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光功率补偿方法及电路,通过检测监测光电管MPD的输出电流的峰值和谷值,并根据该峰值和谷值与参考值的比较结果,对激光二极管LD的驱动电流(包括调制电流和偏置电流)进行调整,逐步调整到与参考电流相同或相近,从而充分补偿激光二极管LD的斜率效率的温度特性,使得工作温度范围内的激光二极管LD的输出光功率和消光比保持稳定。
其他摘要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光功率补偿方法及电路,通过检测监测光电管MPD的输出电流的峰值和谷值,并根据该峰值和谷值与参考值的比较结果,对激光二极管LD的驱动电流(包括调制电流和偏置电流)进行调整,逐步调整到与参考电流相同或相近,从而充分补偿激光二极管LD的斜率效率的温度特性,使得工作温度范围内的激光二极管LD的输出光功率和消光比保持稳定。
主权项一种光功率补偿方法,包括:检测发射光组件中的监测光电管的峰值电流和谷值电流,将所述峰值电流和谷值电流分别与峰值参考电流和谷值参考电流相比较, 若所述峰值电流大于所述峰值参考电流,则将输入到所述发射光组件中的激光二极管的驱动电流中的调制电流减小第一变化量; 若所述峰值电流小于所述峰值参考电流,则将所述调制电流增大第二变化量; 若所述谷值电流大于所述谷值参考电流,则将所述驱动电流中的偏置电流减小第三变化量; 若所述谷值电流小于所述谷值参考电流,则将所述偏置电流增大第四变化量。
申请日期2014-12-30
专利号CN104579458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410854446.0
公开(公告)号CN104579458A
IPC 分类号H04B10/07
专利代理人刘锋 | 朱梅
代理机构北京金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66886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上海贝岭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岩海,朱腓利,陈良生,等. 光功率补偿方法及电路. CN104579458A[P]. 2015-04-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4579458A.PDF(55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海]的文章
[朱腓利]的文章
[陈良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海]的文章
[朱腓利]的文章
[陈良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海]的文章
[朱腓利]的文章
[陈良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