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基于3抽头前馈均衡预加重的光发射机驱动电路
其他题名基于3抽头前馈均衡预加重的光发射机驱动电路
谢生; 石岱泉; 毛陆虹
2019-11-05
专利权人天津大学
公开日期2019-11-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3抽头前馈均衡预加重的光发射机驱动电路,所述驱动电路包括:输入缓冲级,用于提供输入阻抗匹配;延迟单元,以多级级联的形式实现,且引入可变电容,提供延时;延迟单元、主信号放大器、正信号补偿、负信号补偿共同构成的3抽头前馈均衡用于补偿信号的高频损耗;VCSEL驱动电路,将得到的信号进行叠加,由数模转换器提供调制尾电流和偏置电流。本发明在保证光纤通信误码率一定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光发射机的传输速率,补偿信号的高频损耗,提升发射电路带宽。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3抽头前馈均衡预加重的光发射机驱动电路,所述驱动电路包括:输入缓冲级,用于提供输入阻抗匹配;延迟单元,以多级级联的形式实现,且引入可变电容,提供延时;延迟单元、主信号放大器、正信号补偿、负信号补偿共同构成的3抽头前馈均衡用于补偿信号的高频损耗;VCSEL驱动电路,将得到的信号进行叠加,由数模转换器提供调制尾电流和偏置电流。本发明在保证光纤通信误码率一定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光发射机的传输速率,补偿信号的高频损耗,提升发射电路带宽。
主权项一种基于3抽头前馈均衡预加重的光发射机驱动电路,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电路包括: 输入缓冲级,用于提供输入阻抗匹配; 延迟单元,以多级级联的形式实现,且引入可变电容,提供延时; 延迟单元、主信号放大器、正信号补偿、负信号补偿共同构成的3抽头前馈均衡用于补偿信号的高频损耗; VCSEL驱动电路,将得到的信号进行叠加,由数模转换器提供调制尾电流和偏置电流。
申请日期2019-08-22
专利号CN110417480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910780905.8
公开(公告)号CN110417480A
IPC 分类号H04B10/58 | H04L25/03
专利代理人李林娟
代理机构天津市北洋有限责任专利代理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7222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天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生,石岱泉,毛陆虹. 基于3抽头前馈均衡预加重的光发射机驱动电路. CN110417480A[P]. 2019-1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417480A.PDF(45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生]的文章
[石岱泉]的文章
[毛陆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生]的文章
[石岱泉]的文章
[毛陆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生]的文章
[石岱泉]的文章
[毛陆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