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模拟内燃机工作状况的TDLAS测量气室装置

其他题名: 一种模拟内燃机工作状况的TDLAS测量气室装置

其他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模拟内燃机工作状况的TDLAS测量气室装置,包括吸收气室、设置在吸收气室内的碳纳米颗粒物、变光程系统、循环系统和温度控制系统;所述变光程系统包括面对面设置在吸收气室内的导轨、与导轨相连的可转动底座、设置在底座上的旋钮和螺母、设置在螺母上的镜腔;吸收气室两侧是可视化窗口,可视化窗口内分别设置有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和探测器,探测器一侧还设置有He:Ne激光准直器和电源;本发明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了温度和压强的控制,并且利用流通装置对颗粒物进行了吹扫,模拟了内燃机的燃烧情况,整个设计结构紧凑,合理且高效,对于模拟内燃机的排放具有很高的相似性。

主权项一种模拟内燃机工作状况的TDLAS测量气室装置,其特征是,包括吸收气室、设置在吸收气室内的碳纳米颗粒物、变光程系统、循环系统和温度控制系统; 所述变光程系统包括面对面设置在吸收气室内的导轨、与导轨相连的可转动底座、设置在底座上的旋钮和螺母、设置在螺母上的镜腔;吸收气室两侧是可视化窗口,可视化窗口内分别设置有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器和探测器,探测器外侧还设置有He:Ne激光准直器; 所述循环系统包括与吸收气室连通的循环管、依次设置在循环管上的气阀、气泵、压力表和搅拌器; 所述温度控制系统包括设置在吸收气室外表面的电热丝和与电热丝连接的TEC温控仪,所述TEC温控仪上设置有TEC温控仪敏感探头,所述TEC温控仪敏感探头插入吸收气室内; 所述电热丝外表面上设置有隔热板,所述隔热板上设置有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