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裂缝宽度的测量装置及方法

Alternative Title: 混凝土裂缝宽度的测量装置及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混凝土裂缝宽度的测量装置及方法,包括安装于智能手机摄像头处的金属固定支架,金属固定支架上并排安装有两个点状的激光二极管,激光二极管位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的两侧。本发明基于智能手机并结合图像处理和识别的方法,对桥梁裂缝进行信息化的检测,通过智能手机的相机获取混凝土裂缝和激光光斑的照片,再依靠图像处理技术,将裂缝像素和激光光斑像素进行比对、计算,并将检测结果的信息存储于智能手机之中,可达到可视快速化的检测目的,实现了混凝土裂缝检测的可视化和快速化,测量精度高,实施成本低,克服了现有技术劳动力消耗大、测量速度低以及效率低的缺陷。

Claim混凝土裂缝宽度的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 包括安装于智能手机摄像头处的金属固定支架(2),金属固定支架(2)上并排安装有两个点状的激光二极管(1),激光二极管(1)位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的两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