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引入色散隐藏时延的反馈混沌系统
其他题名一种引入色散隐藏时延的反馈混沌系统
贾耕涛; 龚伟; 余江涛; 周序超; 吴国栋; 柯俊翔; 魏伟; 义理林; 陈亚萍
2018-05-01
专利权人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公开日期2018-05-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引入色散隐藏时延的反馈混沌系统,包括:发射光束的半导体激光器、耦合器、光检测器、示波器、电谱分析仪、光环形器、延迟线、可调色散补偿器、功率计和光衰减器;耦合器接收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射光束;光检测器接收耦合器输出的激光束并对其进行光电转换;示波器接收光电转换后的信号并进行时域分析;电谱分析仪接收光电转换后的信号并进行频域分析;光环形器与耦合器连接;延迟线与光环形器连接;可调色散补偿器与光环形器连接;功率计与耦合器连接;光衰减器分别与可调色散补偿器和延迟线连接。本发明解决了反馈混沌系统的安全问题,且在应用中比较简单,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降低了系统调整难度且结构简单。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引入色散隐藏时延的反馈混沌系统,包括:发射光束的半导体激光器、耦合器、光检测器、示波器、电谱分析仪、光环形器、延迟线、可调色散补偿器、功率计和光衰减器;耦合器接收半导体激光器的发射光束;光检测器接收耦合器输出的激光束并对其进行光电转换;示波器接收光电转换后的信号并进行时域分析;电谱分析仪接收光电转换后的信号并进行频域分析;光环形器与耦合器连接;延迟线与光环形器连接;可调色散补偿器与光环形器连接;功率计与耦合器连接;光衰减器分别与可调色散补偿器和延迟线连接。本发明解决了反馈混沌系统的安全问题,且在应用中比较简单,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降低了系统调整难度且结构简单。
主权项一种引入色散隐藏时延的反馈混沌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 半导体激光器(1),其发射光束; 耦合器(2),接收与其连接的所述半导体激光器(1)的发射光束; 光检测器(3),接收与其连接的所述耦合器(2)输出的激光束并对其进行光电转换; 用于记录混沌输出的时间序列的示波器(4),其接收所述光检测器(3)输出的光电转换后的信号并进行时域分析; 电谱分析仪(5),其接收所述光检测器(3)输出的光电转换后的信号并进行频域分析; 用于构成外部腔的光环形器(6),其与所述耦合器(2)连接; 用于调节腔长的延迟线(7),其与所述光环形器(6)连接; 可调色散补偿器(8),其与所述光环形器(6)连接; 测量反馈腔的损耗的功率计(9),其与所述耦合器(2)连接; 用于调节反馈强度以观察混沌产生的光衰减器(10),其分别与所述可调色散补偿器(8)和所述延迟线(7)连接。
申请日期2018-01-23
专利号CN107979423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063983.1
公开(公告)号CN107979423A
IPC 分类号H04B10/85 | H04L9/00
专利代理人朱成之 | 周乃鑫
代理机构上海信好专利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737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耕涛,龚伟,余江涛,等. 一种引入色散隐藏时延的反馈混沌系统. CN107979423A[P]. 2018-05-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979423A.PDF(29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耕涛]的文章
[龚伟]的文章
[余江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耕涛]的文章
[龚伟]的文章
[余江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耕涛]的文章
[龚伟]的文章
[余江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