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延集成高对比度光栅外腔面发射激光器

其他题名: 外延集成高对比度光栅外腔面发射激光器

其他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外延集成高对比度光栅外腔面发射激光器,普通的氧化型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普通的氧化型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由于其自身氧化限制层材料的各向异性及有源区材料增益的各向异性等特点,导致其出现偏振不确定或不稳定现象,对于传统的外腔压窄线宽方法通常过于复杂,集成度低,不利于芯片级的设计。本发明中我们采用生长相位匹配层、腔长匹配层的方法延长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腔长,通过一次外延的方式形成低折射率介质层作为光栅支撑层和光栅介质层;再通过刻蚀光栅介质层形成光栅微结构,达到控制光偏振的同时压窄线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