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随机散射光反馈的InP基单片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芯片

其他题名: 一种随机散射光反馈的InP基单片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芯片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具体是一种随机散射光反馈的InP基单片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芯片。本发明有效解决了现有混沌激光源体积大、混沌信号带有时延特征、带宽窄以及光与光波导的耦合效率低的问题。随机散射光反馈的InP基单片集成混沌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由:左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双向放大的半导体光放大器,左无源光波导部分,掺杂无源光波导部分,右无源光波导部分,右分布式反馈半导体激光器六部分组成。具体包括:N+电极层,N型衬底,InGaAsP下限制层,无掺杂InGaAsP多量子阱有源区层,杂质,分布反馈Bragg光栅,InGaAsP上限制层,P型重掺杂的InP盖层,P型重掺杂InGaAs接触层,P+电极层,出光口,隔离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