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输出1064nm可调谐拉盖尔高斯光束的激光器
其他题名一种输出1064nm可调谐拉盖尔高斯光束的激光器
程月; 魏敦钊; 张勇
2018-01-09
专利权人南京大学
公开日期2018-01-0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输出1064nm可调谐拉盖尔高斯光束的激光器,包括沿光传播方向依次放置的808nm激光二极管、光纤耦合器、镀膜腔镜、增益晶体、散热装置、偏振元件、涡旋半波片和针孔,镀膜腔镜包括镀膜前腔镜、镀膜聚焦透镜和镀膜后腔镜,三者形成谐振腔。本发明实现了低阈值、高斜效率、高纯度、角向指数l可调谐的1064nm可调谐拉盖尔高斯激光光束输出。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输出1064nm可调谐拉盖尔高斯光束的激光器,包括沿光传播方向依次放置的808nm激光二极管、光纤耦合器、镀膜腔镜、增益晶体、散热装置、偏振元件、涡旋半波片和针孔,镀膜腔镜包括镀膜前腔镜、镀膜聚焦透镜和镀膜后腔镜,三者形成谐振腔。本发明实现了低阈值、高斜效率、高纯度、角向指数l可调谐的1064nm可调谐拉盖尔高斯激光光束输出。
主权项一种输出1064nm可调谐拉盖尔高斯光束的激光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沿光传播方向依次放置的808nm激光二极管、光纤耦合器、镀膜腔镜、增益晶体、散热装置、偏振元件、涡旋半波片和针孔,其中: 808nm激光二极管,用于作为泵浦光源发出808nm激光; 光纤耦合器,用于将808nm激光二极管发出的808nm激光耦合后输出,从而调整泵浦光源的束腰及传播特性以匹配谐振腔的共振模式; 镀膜腔镜,包括镀膜前腔镜、镀膜聚焦透镜和镀膜后腔镜,三者形成谐振腔,镀膜前腔镜镀在增益晶体前端面,镀膜聚焦透镜位于偏振元件和涡旋半波片之间,镀膜后腔镜位于激光器最后; 增益晶体,用于将光纤耦合器耦合后的808nm激光转化为1064nm激光; 散热装置,用于对增益晶体进行散热; 偏振元件,用于调整增益晶体输出的1064nm激光光束在谐振腔内各位置的偏振态,以确保谐振腔满足可逆条件; 涡旋半波片,用于为聚焦透镜输出的1064nm激光光束加载螺旋相位,初步产生拉盖尔高斯光束; 针孔,用于滤去径向指数p>0的拉盖尔高斯光模式。
申请日期2017-09-05
专利号CN107565352A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710791182.2
公开(公告)号CN107565352A
IPC 分类号H01S3/08 | H01S3/042 | H01S3/04
专利代理人冯艳芬
代理机构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584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南京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月,魏敦钊,张勇. 一种输出1064nm可调谐拉盖尔高斯光束的激光器. CN107565352A[P]. 2018-0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565352A.PDF(97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月]的文章
[魏敦钊]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月]的文章
[魏敦钊]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月]的文章
[魏敦钊]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