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 OpenIR  > 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
其他题名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
段存丽; 赵鹏程; 郭荣礼; 张玉虹; 刘王云; 胡小英; 于佳; 万文博
2018-09-21
专利权人西安工业大学
公开日期2018-09-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申请
摘要本发明涉及光学检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本发明利用接收图像的优化方法和电控平台的自动控制,实现了扩束准直系统自动化调校,调校精度较高。本发明方法为: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束通过扩束镜、滤波装置以及准直镜后出射的光波为准平面光波,用带有镜头的CCD相机接收出射的光波,对接收的光波编程优化处理,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使激光束通过扩束镜、滤波装置以及准直镜的同轴输出,实现激光光波的大口径均匀输出,再用迈克耳孙干涉装置产生等厚干涉条纹,CCD相机接收其编程优化处理,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实现扩束镜、滤波装置以及准直镜的准直光束的准直输出。
其他摘要本发明涉及光学检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本发明利用接收图像的优化方法和电控平台的自动控制,实现了扩束准直系统自动化调校,调校精度较高。本发明方法为: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束通过扩束镜、滤波装置以及准直镜后出射的光波为准平面光波,用带有镜头的CCD相机接收出射的光波,对接收的光波编程优化处理,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使激光束通过扩束镜、滤波装置以及准直镜的同轴输出,实现激光光波的大口径均匀输出,再用迈克耳孙干涉装置产生等厚干涉条纹,CCD相机接收其编程优化处理,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实现扩束镜、滤波装置以及准直镜的准直光束的准直输出。
主权项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方法为:激光器(1)发出的激光束通过扩束镜(3)、滤波装置(4)以及准直镜(5)后出射的光波为准平面光波,用带有镜头(7)的CCD相机(8)接收出射的光波,对接收的光波编程优化处理,处理的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6),使激光束通过扩束镜(3)、滤波装置(4)以及准直镜(5)的同轴输出,实现激光光波的大口径均匀输出,再用迈克耳孙干涉装置产生等厚干涉条纹,CCD相机(8)接收干涉条纹,对接收的干涉条纹编程优化处理,处理的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6),实现扩束镜(3)、滤波装置(4)以及准直镜(5)的准直光束的准直输出。
申请日期2018-01-25
专利号CN108563027A
专利状态申请中
申请号CN201810072140.8
公开(公告)号CN108563027A
IPC 分类号G02B27/09 | H01S3/00 | H01S5/00 | G05D3/12
专利代理人黄秦芳
代理机构西安新思维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opt.ac.cn/handle/181661/56469
专题半导体激光器专利数据库
作者单位西安工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存丽,赵鹏程,郭荣礼,等. 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 CN108563027A[P]. 2018-09-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8563027A.PDF(30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存丽]的文章
[赵鹏程]的文章
[郭荣礼]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存丽]的文章
[赵鹏程]的文章
[郭荣礼]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存丽]的文章
[赵鹏程]的文章
[郭荣礼]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