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

其他题名: 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

其他摘要: 本发明涉及光学检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本发明利用接收图像的优化方法和电控平台的自动控制,实现了扩束准直系统自动化调校,调校精度较高。本发明方法为:激光器发出的激光束通过扩束镜、滤波装置以及准直镜后出射的光波为准平面光波,用带有镜头的CCD相机接收出射的光波,对接收的光波编程优化处理,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使激光束通过扩束镜、滤波装置以及准直镜的同轴输出,实现激光光波的大口径均匀输出,再用迈克耳孙干涉装置产生等厚干涉条纹,CCD相机接收其编程优化处理,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实现扩束镜、滤波装置以及准直镜的准直光束的准直输出。

主权项一种扩束准直光束的自动调校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方法为:激光器(1)发出的激光束通过扩束镜(3)、滤波装置(4)以及准直镜(5)后出射的光波为准平面光波,用带有镜头(7)的CCD相机(8)接收出射的光波,对接收的光波编程优化处理,处理的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6),使激光束通过扩束镜(3)、滤波装置(4)以及准直镜(5)的同轴输出,实现激光光波的大口径均匀输出,再用迈克耳孙干涉装置产生等厚干涉条纹,CCD相机(8)接收干涉条纹,对接收的干涉条纹编程优化处理,处理的结果反馈三维电控平移台,调整三维电控平移台(6),实现扩束镜(3)、滤波装置(4)以及准直镜(5)的准直光束的准直输出。